THK直线导轨防尘的重要性

THK直线导轨防尘的重要性, 如果有粉尘、异物进入THK直线运动系统,将会导致THK直线导轨运行异常磨损以及缩短其使用寿命,因此必须加以防尘措施。
特别是存在防尘套或软式防尘罩无法完全防护的细微粉尘和水的情况下,需要安装去除异物能力超群的防尘部件。

THK直线导轨的防尘措施:

■金属刮板
它用于除去比较大的异物,例如切削屑、飞溅物和沙粒或沾在THK LM轨道上的硬物。

■接触刮板LaCS
它不像金属刮板,是与LM轨道相接触来除去异物的因此它能发挥出金属刮板无法匹敌的对细微异物的防护能力。针对微小异物的高防尘效;而使用传统的金属刮板相当困难的 。

■QZ自润滑器
QZ自润滑器是一个润滑系统,它使高含油纤维网与钢球滚动面紧密接触,来供应恰当数量的润滑油。

■LM轨道安装孔专用GC孔盖
GC孔盖是用于塞住LM轨道的安装孔的金属盖(RoHS指令适合品)。可防止在严酷环境下从LM轨道上面(安装孔)进入异物及冷却液。将其与防尘用密封垫片一起使用能提高LM导轨的防尘性能。

■防尘盖
即使是在有微细粉尘及液体等异物存在的严酷环境下也能将异物侵入量控制在最小。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