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THK梯形花键选择的要点

日本THK梯形花键选择的要点

THK梯形花键动态容许扭矩T

THK梯形花键动态容许扭矩(T)表示作用于滑动齿面的接触面压达到9.8N/mm 2时所承受的扭矩。该值作为THK梯形花键螺母强度的大致评判标准来使用。

THK梯形花键的安全系数

在计算THK梯形花键螺母上承受的负荷时,需要准确求出随物体重量和运动速度而变化的惯性力的影响。一般来说,THK梯形花键对于往复运动或旋转运动的装置,要准确获得所有的系数是不容易的,例如经常重复发生的起动停止时的冲击等。因此,如果不能获得THK梯形花键实际负荷资料,则有必要在选择轴承时,考虑根据经验得到的安全系数(fs)。

THK梯形花键的温度系数

如果THK梯形花键螺母的温度超过常温范围,那么THK梯形花键耐焦化性以及材料的强度将会下降。因此,需要将THK梯形花键动态容许扭矩(T)乘以温度系数。

THK梯形花键表面硬度与耐磨损性

THK梯形花键的花键轴硬度对THK梯型花键的耐磨损性影响极大,如果THK花键轴的硬度等于或小于250HV,磨损量就会增大。另外,表面THK梯形花键的粗糙度最好为Ra0.8或更低。

THK梯形花键通过滚轧的加工硬化,滚轧轴的表面硬度可以达到250HV以上,而THK梯形花键表面粗糙度为Ra0.2或更低。因此,滚轧轴可以获得很高的耐磨损性。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