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THK板式导轨SV型防尘罩的安装方法

日本THK板式导轨SV型防尘罩的安装方法

 

  1. 将滑动片装到THK板式导轨的防尘罩上。
    将进行过倒角加工的面向外,握住装有滑动片的THK板式导轨防尘罩以及固定板,然后用埋头螺丝将它们固定。
  2. 使用THK导轨滑块安装/拆卸夹具从THK导轨轨道上拆卸THK导轨的滑块,然后将固定夹具安装到THK导轨的轨道上。
  3.  暂时固定THK板式导轨一侧的滑动片。
    将THK板式导轨一侧的滑动片插入到固定夹具中的1个,然后使用张力调整螺栓将滑动片装到THK导轨轨道的端面上,略微固定螺栓,直到螺栓头进入固定夹具内为止。
  4. 将THK板式导轨另一侧的滑动片也暂时固定。
    以如上相同的方式暂时固定THK板式导轨剩下一侧的滑动片。
  5. 在THK板式导轨防尘罩上施加张力。
    通过在THK导轨轨道的两端均匀地固定张力调整螺栓,施加张力给THK板式导轨防尘罩。此时,如图1中所示,H和H’的尺寸之间如果差别过大,THK板式导轨单侧的间隙有可能消失,请加以注意。
  6. 将THK导轨滑块安装到THK导轨的轨道上。
    确定THK导轨轨道和THK导轨滑块的基准面,然后使用THK导轨滑块安装/拆卸夹具将THK导轨的轨道插入到THK导轨的滑块内。

图1

注1:当拆卸或安装THK导轨的滑块时,请注意不要让THK导轨滑块上的钢球脱落。
注2:THK板式导轨防尘罩为超薄不锈钢(SUS304)板,因此在处置此钢板时,要特别小心不要将其弯曲。
注3: THK板式导轨防尘罩可用于THK直线导轨NR/NRS型的75。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