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THK交叉滚柱轴环的使用注意事项

日本THK交叉滚柱轴环的使用注意事项

  1. 请注意防止切屑、冷却液等异物进入THK交叉滚柱轴环。否则可能导致THK轴环的破损。
  2. 在切屑、冷却液、带腐蚀性溶剂、水等可能进入THK交叉滚柱轴环内部的环境下使用时,请使用伸缩护罩或防护罩等避免其进入THK交叉滚柱轴环内部。
  3. 请避免在超过80℃的条件下使用THK交叉滚柱轴环。超过该温度可能导致THK交叉滚柱轴环的树脂·橡胶部品变形,或损伤。
  4. 在THK交叉滚柱轴环附着有切屑等异物时,请在清洗THK交叉滚柱轴环后重新封入润滑剂。
  5. THK交叉滚柱轴环在微动摇动时,滚动面和接触面之间难以形成油膜,可能产生微动磨损。另外,建议定期加入THK交叉滚柱轴环转动数圈的动作,使THK交叉滚柱轴环滚动面和滚动体之间形成油膜。
  6. 请不要强行将定位部品(销、键等)敲入THK交叉滚柱轴环中。可能造成THK交叉滚柱轴环滚动面的压痕,导致功能损坏。
  7. THK交叉滚柱轴环内环或外圈的匹配标记,可能会略有偏差。因此,在THK交叉滚柱轴环插入支承座前,请松开用于固定内环或外圈的螺栓,然后使用塑料锤等校正偏差后再进行装配。(要让固定铆钉在支承座之后。)
  8. THK交叉滚柱轴环安装到支承座上时,内环固定时使用锤子敲击内环,外环固定时使用锤子敲击外环,将THK交叉滚柱轴环装入。若用锤子敲击固定侧的反侧,可能会导致THK交叉滚柱轴环破损。
  9. THK交叉滚柱轴环安装构件的刚性及精度不足时,轴承载荷在局部集中,造成轴承性能显著降低。同时,关于支承座及底座的刚性·精度、固定螺栓的强度,请进行充分探讨。
  10. 在安装或拆卸THK交叉滚柱轴环时,请勿施加力给固定铆钉或螺栓。
  11. 当THK交叉滚柱轴环安装固定法兰时,要考虑安装部件的尺寸公差,使得法兰从侧面牢固地保持住THK交叉滚柱轴环的内环和外圈。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