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THK导轨单双轨的选择原则

日本THK导轨单双轨的选择原则

根据同一负载上使用THK导轨数量的不同,在使用THK直线导轨机构时通常有三种使用方法:一根THK导轨(单THK导轨);两根THK导轨(双THK导轨);三根THK导轨(三THK导轨)。

  • 当THK导轨安装在水平面上,THK导轨负载沿滑块宽度方向尺寸较小而且没有偏心时可以考虑采用单THK导轨结构。
  • 当THK导轨安装在水平面上,THK导轨负载工作台沿滑块宽度方向尺寸较大时,为了使运动机构处于最佳平衡状态,必须使用双THK导轨结构。
  • 当THK导轨安装在水平面上,THK导轨负载工作台沿滑块宽度方向尺寸很大而且重量很大时,为了降低单根THK导轨的载荷并使运动机构处于最佳平衡状态,可能需要使用3根或更多的THK导轨。

以上是选择采用单THK导轨、双THK导轨或三根THK导轨时的原则,在实际的操作中,是需要非常的谨慎的,所以THK导轨的选择也就成了重中之重了。为了确保之后的作业正常的进行,THK直线导轨就一定要按要求选择。一旦选择错误了THK导轨,那将使机器运行无法正常化,会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