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K滚珠丝杠转动不佳的原因

THK滚珠丝杠转动不佳的原因

因为THK滚珠丝杠是精密零件,无论是安装,使用,和维护都要注意细节。所以在安装,使用,和维护THK丝杆都很重要。如果安装后的THK滚珠丝杠暗转动不佳可能有以下的原因。

THK滚珠丝杠的精度不够

THK滚珠丝杠在入库时会进行检查,主要精度不够的问题出现在THK滚珠丝杠在放置的时候是横向放置的,致使THK滚珠丝杠会因为重力直接受力于零件上,重力的作用导致THK滚珠丝杠内部的主要零件出现变形的问题,或者THK滚珠丝杠的零件和THK滚珠丝杠外壁摩擦,导致THK滚珠丝杠的零件因为重力因素,影响精确度。

THK滚珠丝杠的装配方式不当影响

在THK丝杠装配的工作上应当采用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装配,非专业人员在装配THK滚珠丝杠时会出现一定问题,或者因为操作不注意,导致THK丝杠在装配时候各部分原件出现错位,或者损坏的问题,这些在装配THK滚珠丝杠的时候出现损坏,都会直接影响THK丝杠精度。

THK滚珠丝杠的检测方法不正确

在THK滚珠丝杠装配设备检测的时候,很多检测人员采用的检测基准不同,导致检测时候THK丝杠的精度不一样,很多检测人员方法不正确,也会导致THK滚珠丝杠精度出现误差。

THK滚珠丝杠的装配工艺不对

THK滚珠丝杠装配时的顺序不对,会导致THK丝杠出现平行度超出正常范围的问题,而且在钻孔铰孔等过程中,THK滚珠丝杠没有进行防尘处理,导致很多灰尘进入到THK丝杠副传动面,THK丝杠会因为灰尘磨损,表面就会变的没有以前光滑,导致THK丝杠的零件出现问题,这样会引起THK滚珠丝杠的内部原件难以保持以前的工作效率,使THK滚珠丝杠精度出现问题。

THK滚珠丝杠的装配在机床应用和精密检测仪器制造上是关键的步骤,THK滚珠丝杠是制造检测仪器的重要部件,所以完善THK滚珠丝杠装配工艺上存在的不足是保证公司检测仪器正常运营的重要保证,THK滚珠丝杠在装配上完善装配工艺的不足、改善装配的流程、提高精度的检验,这样THK滚珠丝杠的装配才不会出现问题,才能保证检测设备等仪器的正常运作。THK滚珠丝杠要在检测、装配、放置等很多问题上进行严格的细化,要保证THK滚珠丝杠在使用的时候不会出现精度不够的问题影响使用,保证机床和仪器的正常使用。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