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THK滚珠丝杠的常见问题解答(九)

关于THK滚珠丝杠的常见问题解答(九)

Q. THK滚珠丝杠最高运行速度是多少?
A. THK滚珠丝杠最高运行速度取决于THK丝杠轴危险速度和DN值。丝杠轴危险转速则由丝杠轴径和安装间距决定。精密THK滚珠丝杠和大导程滚轧丝杠的DN值都是70000,而普通滚轧THK丝杠的DN值则为50000。类似SBN型,高速球保持器THK滚珠丝杠的DN值能达到130000。

Q. 什么是THK滚珠丝杠的导向精度?
A. THK滚珠丝杠的实际运行距离相对于螺纹有效长度和变动,称之为导向精度。导向精度是JIS标准(JIS B1191和JIS B1192)。

Q. 如何对THK丝杠进行予压?
A. THK滚珠丝杠能通过以下方式施加予压。
1. THK滚珠丝杠的错位定位予压方式

A) 双螺母方式 (BNFN, DKN,和BLW型)
A 两螺母中间添加垫片造成错位,以此施加予压。
B)单螺母予压方式 ( DIK和BIF型)
改变螺母研磨沟道时中央位置的沟道位置,产生错位施加予压。
2. THK滚珠丝杠的定压予压方式 (JPF型)

通过THK滚珠丝杠螺母中间的弹簧结构,改变沟道位置、产生错位进行予压。

Q. 什么是THK滚珠丝杠的予压?
A. 予压是预先在THK滚珠丝杠的内部施加一个压力,使得滚动体与沟道间为负间隙。是通过采用稍稍加大的钢球,使螺母和丝杠轴沟道内的间隙消除。 施加予压旨在消除丝杠空转,以及减少滚动体由于受到外部负荷情况下,轴向弹性形变所造成的误差(加强整体刚性)。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