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THK交叉滚柱导轨的常见问题解答(一)

关于THK交叉滚柱导轨的常见问题解答(一)

Q. 如果THK交叉滚柱导轨保持器脱离了,保持器有没有可能掉落?
A. THK交叉滚柱导轨轨道末端的挡板可以阻止保持器的掉落。然而,如果THK交叉滚柱导轨保持器反复的与挡板碰撞,还是有一定的可能会发生这种情况,比如挡板的磨损和挡板固定螺栓的松动,导致保持器掉落。超行程和其它原因造成的与保持器的碰撞可以通过挡板的保护机制来消除。

Q. THK交叉滚柱导轨在使用中会不会出现保持器脱离的情况?
A. 虽然THK交叉滚柱导轨通过设计使保持器能够准确的移动,但在外力冲击、垂直安装或者非均匀接触的情况下还是可能会出现脱离。这些情况下我们建议使用无限行程的直线运动系统,比如THK直线导轨HR型和RSR型。

Q. THK交叉滚柱导轨有没有可以在不良环境下使用的型号?
A. THK交叉滚柱导轨有高耐腐蚀的不锈钢型可采用。

Q. THK交叉滚柱导轨什么样的防尘措施是适当的?
A. 防止外部杂质通过THK交叉滚柱导轨两侧侵入,建议采用迷宫式防尘盖和接触式密封挡板;轨道前后方向的保护可以考虑使用风箱式伸缩护罩或软式式伸缩护罩。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