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THK滚珠丝杠的清洁维护

日本THK滚珠丝杠的清洁维护

不锈钢制的THK滚珠丝杠,可以很好的避免的THK丝杠腐蚀。对于滚动零部件类产品,腐蚀和磨损是最大的问题,在机床行业中长期以来比较喜欢使用高光泽抛光工艺来取代可能影响THK滚珠丝杠表面硬度的涂层或者镀层,精抛光技术可以最大限度减少腐蚀原生点,另外使用具有耐腐蚀添加剂的润滑THK滚珠丝杠,也能起到良好的防腐作用。
要在清洁的环境中使用不锈钢THK滚珠丝杠,并且与防尘外罩等一起使用,避免灰尘和粉屑等进入THK丝杠内。如因防尘不善导致灰尘和粉屑进入THK滚珠丝杠内,不仅会使THK滚珠丝杠功能的下降,有时还会由于灰尘等原因出现阻塞现象,使THK丝杠循环零部件受损,导致发生工作台脱落等严重事故。
不锈钢THK滚珠丝杠的维护:
  1. THK滚珠丝杠润滑不良可同时引起数控机床多种进给运动的误差,因此,THK滚珠丝杠的润滑是日常维护的主要内容,使用润滑剂可提高THK滚珠丝杠耐磨性及传动效率。
  2. 定期检查THK丝杠支承与床身的连接是否松动,连接件是否损坏,以及THK滚珠丝杠支承轴承的工作状态与润滑状态。
  3. 工作中应避免碰击THK滚珠丝杠防护装置,防护装置一有损坏应及时更换。
不锈钢THK滚珠丝杠虽然很在一定程度上防止了THK丝杠的腐蚀,但和其它滚动摩擦的传动元件一样,在使用过程中应避免硬质灰尘货期切屑污物进入。因此,在安装时,必须要有防护装置。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