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THK滚珠丝杠使用时的注意事项

日本THK滚珠丝杠使用时的注意事项

  1. 请注意防止切屑、冷却液等异物的进入THK滚珠丝杠。否则可能导致THK丝杠的破损。
  2. 在切屑、冷却液、带腐蚀性溶剂、水等可能进入THK滚珠丝杠内部的环境下使用时,请使用伸缩护罩或防护罩等避免其进入THK滚珠丝杠的内部。
  3. 请避免在超过80℃的条件下使用。除耐热规格的THK丝杠外,如果超过该使用温度,有可能导致树脂·橡胶部品发生变形或损伤。
  4. 当THK滚珠丝杠附着有切屑等异物时,请在清洗后重新封入润滑剂。
  5. 当THK滚珠丝杠微动摇动时,滚动面和滚动体的接触面之间难以形成油膜,可能产生微动磨损,请使用耐微动磨损性优良的润滑脂。另外,建议定期加入丝母1转左右的旋转动作,以使THK丝杠的滚动面和滚动体之间形成油膜。
  6. 请不要强行将定位部品(销、键等)敲入THK滚珠丝杠中。可能造成滚动面的压痕,导致THK丝杠的功能损坏。
  7. 若丝杠轴的支撑部和螺母出现偏心或偏移,将极端缩短THK滚珠丝杠的使用寿命,请注意安装组件和安装精度。
  8. 如果任何滚动体从THK滚珠丝杠丝母中掉落,请不要继续使用此产品,并与我们联系。
  9. 要使用于纵轴时,请采取对应措施,如添加防止落下的安全机构等。否则,可能导致THK滚珠丝杠螺母因自重而落下。
  10. 使用THK滚珠丝杠时请不要超过容许转速。否则,可能导致部件的破损、事故。使用转速请控制在THK的规格范围内。
  11. 请不要让THK滚珠丝杠超程运行。可能会导致钢球掉落、循环部品损伤、钢球滚动面产生压痕、动作不良。此外,若在上述状态下继续使用,可能会导致初期磨损、循环部品损坏。
  12. 使用THK滚珠丝杠时,请设置THK滚动导轨和滚珠花键等的导向部件进行使用。可能会导致破损。
  13. 安装构件的刚性及精度不足时,轴承载荷在局部集中,造成轴承性能显著降低。同时,关于支承座及底座的刚性·精度、固定螺栓的强度,请进行充分探讨。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