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K滚珠花键如何选择预压

THK滚珠花键如何选择预压

THK滚珠花键的预压对精度、耐负荷性能及刚性都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应根据使用用途来选择适当的间隙。各型号的间隙值已被标准化,因此可根据使用条件进行恰当的选择。

THK滚珠花键的旋转方向间隙

在THK滚珠花键中,将圆周方向间隙的总和作为旋转方向间隙,并且进行了标准化。特别是,适合于传递旋转扭矩的LBS型THK花键和LT型THK花键以旋转方向间隙来规定间隙。

THK滚珠花键的预压与刚性

预压(预载荷)是以消除旋转方向间隙,提高刚性为目的,而事前给钢球施加的负荷。通过对THK滚珠花键施加预压,根据预压量的大小来消除旋转方向间隙,从而提高刚性。

THK滚珠花键预压的效果一直保持到预压负荷的2.8倍时为止。与无预压时相比,相同扭矩时的变位量成为二分之一,刚性在2倍以上。

THK滚珠花键使用条件与预压的选择基准

请根据THK滚珠花键的使用条件来选择旋转方向间隙的基准。THK滚珠花键的旋转方向间隙对THK滚珠花键的精度或刚性有很大的影响。因此,根据用途选择适当的间隙是很重要的。一般来说,都采用有预压的产品。因为在进行往返旋转运动或往复直线运动时,会承受很大的振动冲击施加预压后会显著地提高使用寿命和精度。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