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K直线导轨出现损坏时的补救方法

THK直线导轨出现损坏时的补救方法

 

THK直线导轨从开始使用到第一个材料疲劳现象出现的这段期间长短是和导轨的转数、负载大小、润滑及乾净度有关。疲劳是THK直线导轨负载表面下剪应力周期性出现所形成的结果。经过一段时间后,THK直线导轨的这些剪应力便引发微小的裂罏,然后渐渐地延伸至THK直线导轨的表面,当THK直线导轨滚动件经过这些裂罏后,便有些裂块脱落,形成所谓的剥皮现象。然后随著THK直线导轨剥皮的情况继续扩大,THK直线导轨即损坏且不堪使用。以上是有关THK直线导轨疲劳的描述,最初发生是位于表面以下。

虽然THK直线导轨最初的剥皮情况通常是非常的轻微,但是随着THK直线导轨应力的增加及裂块的增多,导致剥皮面积的蔓延,这种破坏型式的过程通常持续很长的一段时间,其明显可见的阶段是在嗓音及振动增加的时候。

当THK直线导轨有以上现象时,您可以采取以下的办法来补救,这样可以适当延长THK直线导轨的使用寿命:

  1. 选择润滑剂改善密封装置改善配对THK直线导轨滚动零件的表面光洁度。
  2. 检查THK直线导轨载荷的大小,预压要适当。改善THK直线导轨润滑剂和润滑方法。检查轴、导轨箱的精度.
  3. 改善THK直线导轨的安装方法(采用热装,使用适当的工具夹。
  4. 过盈量适当。检查THK直线导轨的载荷条件。改善安装方法。
  5. 改善THK直线导轨的密封装置。过滤润滑油。改善THK直线导轨的组装及使用方法。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