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THK直线导轨的分类

日本THK直线导轨的分类

THK直线导轨

日本THK直线导轨可分为开式和闭式两种,其中闭式的THK直线导轨可通过施加预加载荷来提高THK直线导轨的接触刚度和抗振性。按THK直线导轨滚动体的类型,THK直线导轨可分为滚珠、滚柱、滚针和滚动导轨支撑等形式。

THK滚珠导轨适用于运动部件重力不大于2000N,切削力和颠覆力矩都较小的机床。如工具磨工作台导轨;磨床砂轮修整器导轨。
THK滚珠导轨的特点是结构紧凑、制造容易、成本低、钢度低及承载能力小。

THK滚柱导轨的承载能力和钢度都比THK滚珠导轨大。

THK燕尾形滚柱导轨其结构紧凑,调节方便,但其制造劳动量大,装配精度不便检查。适用空间尺寸不大。

THK十字交叉滚柱导轨的截面为正方形的空腔。THK导轨滚柱装在空腔里,相邻滚柱的轴线交叉成90度。这样THK十字交叉滚柱导轨在哪个方向上都有承载能力。为了减少端面摩擦,THK十字交叉滚柱导轨滚柱的长应略短于其直径(小于0.15—0.25mm),THK十字交叉滚柱导轨滚柱由保持器隔开。THK十字交叉滚柱导轨特点是,精度高、动作灵敏、钢度高及结构比较紧凑,但制造较困难。

在THK滚柱导轨中,直线导轨的滚柱对导轨平行度要求高,因为微小的平行度误差都会引起滚柱的偏移和侧向滑动,降低了精度。因此THK滚柱导轨的滚柱做成腰鼓形,中间直径比两端大0.02mm左右。

THK滚柱导轨适用于载荷较大的机床,是应用最为广泛的一种THK直线导轨。THK滚柱导轨的特点是有较大的承载能力和较高的钢度,但加工精度要求高。

THK开式滚柱导轨:其结构简单,制造方便,应用较多,导轨面可配制或配磨。THK开式滚柱导轨一般采用淬火钢镶装导轨。在无冲击载荷,运动不频繁,防护条件较好时,也可采用铸铁导轨。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