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K精密板式直线导轨使用注意事项

THK精密板式直线导轨使用注意事项

THK精密板式直线导轨的使用

  1.  请不要分解THK导轨各部分。可能导致功能损坏。
  2. 请不要让THK精密直线板式导轨掉落或者敲击。否则,可能导致划伤、破损。另外,受到冲击时,即使外观上看不见破损,也可能导致功能损坏。
  3. 将THK精密板式直线导轨的内滑块从外侧轨道上拆卸下来,或超出滑行范围时,会引起钢球脱落,请加以注意。
  4. 接触产品时,请根据需要使用防护手套、安全鞋等防护用具,以确保安全。

THK精密板式直线导轨使用注意事项

  1. 请注意防止切屑、冷却液等异物的进入THK精密板式直线导轨。否则可能导致破损。
  2. 附着有切屑等异物时,请在清洗后重新封入润滑剂。
  3. 请避免在超过80℃的条件下使用。
  4. 在滚动体脱落状态下使用,可能导致初期破损。
  5. 滚动体掉落时,请不要继续使用此产品,并与我们联系。
  6. 安装构件的刚性及精度不足时,轴承载荷在局部集中,造成轴承性能显著降低。同时,关于支承座及底座的刚性·精度、固定螺栓的强度,请进行充分探讨。
  7. 微小行程时,滚动面和滚动体的接触面难以形成油膜,可能造成微动磨损,请使用耐微动磨损性优良的润滑脂。此外,建议定期地加入满行程长度的移动,使THK精密板式直线导轨滚动面和滚动体之间形成油膜。

THK精密板式直线导轨的润滑

  1. 请用清洁剂充分清洗防锈油,然后涂布润滑剂后再使用。对于最适用的润滑脂,推荐使用能长期维持润滑性的THK AFC油脂。此外,在无尘室内的润滑,推荐使用产生灰尘少的THK AFE-CA油脂以及THK AFF油脂。
  2. 请避免将不同的润滑剂混合使用。即使增稠剂相同的润滑脂,由于添加剂等不同,也可能相互之间产生不良影响。
  3. 要在经常产生振动的场所、无尘室、真空、低温·高温等特殊环境下使用时,请使用与规格·环境相匹配的润滑脂。
  4. 进行产品润滑时,直接将润滑剂涂抹到THK精密板式直线导轨滚动面上,请以行程长度为单位,进行数次跑合运转,使润滑脂进入产品内部。
  5. 润滑脂的稠度随温度而变化。THK精密直线板式导轨的滑动阻力随稠度变化,请注意。
  6. 加脂后由于润滑脂的搅拌阻力,THK精密直线板式导轨的滑动阻力可能增大。请务必进行跑合运转,将润滑脂进行充分跑合后,运转机械。
  7. 加脂完成后,多余的润滑脂有可能向周围飞溅,请根据需要进行擦拭。
  8. 润滑脂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性状劣化,润滑性能降低,所以需要根据使用频率点检并补充润滑脂。
  9. 使用条件和使用环境不同润滑时间间隔不同。请根据实际设备,确定最终的加脂时间间隔和加脂量。

THK精密板式直线导轨的安装

THK精密板式直线导轨ER型的安装表面请尽可能以高精度来加工。固定THK ER513和THK ER616型的外轨道时,可使用THK精密仪器用0号平头小螺钉。固定THK ER920以及THK ER1025型的外轨道时请另行购买十字槽平头小螺钉使用。(THK ER513型、THK ER616型使用普通的小螺钉时,内滑块可能会触碰到螺钉头)

THK精密板式直线导轨的储存
存放THK精密直线板式导轨时,请将其在THK的出厂包装的状态下水平存放在室内,并避免高温、低温和高度潮湿的环境。

THK精密板式直线导轨的废弃
请将产品作为工业废弃物进行恰当的废弃处理。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