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K交叉滚柱轴环的种类与特长

THK交叉滚柱轴环的种类与特长

 

THK RU型(内外环一体型)交叉滚柱轴环

由于THK RU型(内外环一体型)交叉滚柱轴环是内外圈一体化构造并有安装孔,所以不需要法兰和支承座,安装简便。另外,安装对性能几乎没有影响,因此能够获得稳定的旋转精度和扭矩。

THK RU型(内外环一体型)交叉滚柱轴环能用于外圈和内环旋转。

 

THK RU型交叉滚柱轴环

 

THK RB型(外圈分割型、内环旋转用)交叉滚柱轴环

THK RB型(外圈分割型、内环旋转用)交叉滚柱轴环为交叉滚柱轴环的基本型,带有被分割的外圈,和与主体形成一体化的内环。它最适合用于要求内环旋转精度的部位。

例如,THK RB型(外圈分割型、内环旋转用)交叉滚柱轴环可用于工具机的转位工作台的旋转部分。

 

THK RB型交叉滚柱轴环

 

THK RE型(内环分割型、外圈旋转用)交叉滚柱轴环

THK RE型(内环分割型、外圈旋转用)交叉滚柱轴环主要的尺寸与RB型相同。它最适合用于要求外圈旋转精度的部位。

 

THK RE型交叉滚柱轴环

 

THK RB型和RE型-USP级系列交叉滚柱轴环

THK USP等级系列交叉滚柱轴环的旋转精度实现了超超精密级,超过了世界最高的精度标准,如JIS等级2、ISO等级2、DIN P2和AFBMA ABCE9等。

 

THK RB型和RE型-USP级系列交叉滚柱轴环

 

THK RA型(外圈分割型、内环旋转用)交叉滚柱轴环

THK RA型(外圈分割型、内环旋转用)交叉滚柱轴环是将RB型内外环厚度减小到极限的紧凑型。

THK RA型(外圈分割型、内环旋转用)交叉滚柱轴环最适合于需要重量轻、紧凑设计的部位,例如机器人和机械手旋转部。

 

THK RA型交叉滚柱轴环

 

 

THK RA-C型(单一裂缝型)交叉滚柱轴环

THK RA-C型(单一裂缝型)交叉滚柱轴环主要的尺寸与THK RA型相同。 由于该型号为外圈一个缺口结构,外圈也具有高刚性,因此也可用于外圈旋转。

 

THK RA-C型交叉滚柱轴环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

THK丝杠 DCMA25T 梯形丝杠

THK梯形丝杠 DCMA25T 丝杠现货

 

THK 梯形丝杠DCMA型

 

THK梯形丝杠 DCMA25T 能够以70%的效率很容易地将直线运动转换为旋转运动、将旋转运动转换为直线运动。由于导程较大,因此最适合于以低速旋转实现快进机构。

 

THK梯形丝杠 DCMA25T 平面图

 

产品详细规格 : DCMA25T
导轨型号 轴种类 螺纹方向 螺纹条数 油孔
滑动 滚轧 11
精度等级 螺母材质 轴材质 标准润滑脂 标准润滑方式
滚轧轴(T) 特殊锌合金 钢铁系列 仅防锈油 脂润滑, 油润滑
最低使用温度 摄氏 (°C) 最低使用温度 华氏(°F) 最高使用温度 摄氏(°C) 最高使用温度 华氏(°F)
5 41 60 140
详细数据

2D-CAD数据 dcma25t.dxf 尺寸图/尺寸表 sc_a17_010.pdf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

日本THK交叉滚柱轴环的特长

THK交叉滚柱轴环的特长

 

THK交叉滚柱轴环结构与特长

在THK交叉滚柱轴环中,因圆柱形滚柱在呈90°的V形沟槽滚动面上通过间隔保持器被相互垂直排列,这种设计使得THK单个轴承就可承受径向载荷、轴向载荷及力矩载荷等所有方向的负荷。

尽管内外环的尺寸被最小限度地小型化,但是交叉滚柱轴环仍具有高刚性,所以最适合于工业用机器人的关节部或旋转部、加工中心机的旋转工作台、机械手旋转部、精密旋转工作台、医疗机器、测量仪、IC制造装置等的用途。

 

【高旋转精度】

因在垂直排列的滚柱间装有间隔保持器,防止了滚柱的侧倒或滚柱的相互摩擦,所以能防止旋转扭矩的增加。另外,,与以往使用铁板保持器的类型相比,不会发生滚柱的一方接触现象或锁死现象。即使被施加预压,也能获得稳定的旋转运动。

并且,由于THK交叉滚柱轴环内环或外环是分割为2部分的构造,可以调整预压,所以可获得高精度的旋转运动。

 

【操作容易】

THK交叉滚柱轴环被分割的内环或外环,在装入滚柱和间隔保持器后,与交叉滚柱轴环固定在一起,以防止互相分离,故安装交叉滚柱轴环时操作十分简单。

 

【防止滚柱侧倒】

THK交叉滚柱轴环通过间隔保持器使滚柱间的相互摩擦消失,还防止了滚柱的侧倒,从而能获得稳定的旋转扭矩。

 

【大幅度地提高了刚性(比传统型号提高3~4倍)】

THK交叉滚柱轴环与使用双列薄形角接触球轴承不同,由于滚柱为垂直交叉排列,因此只用1个交叉滚柱轴环就可承受各个方向的负荷,且刚性提高了3~4倍以上。

 

【大负荷容量】

(1)与以往的铁板保持器相比,间隔保持器可增大滚柱的有效接触长度,从而大幅提高了负荷容量。同时,间隔保持器对每个滚柱的全长进行保持导向,但是在以往配有保持器的型号中滚柱的导向部只有滚柱中央1点。这种一点接触不能有效地防止滚柱的倾斜。

(2)在传统型号中,THK交叉滚柱轴环外圈侧和内环侧的负荷区域相对于滚柱长度的中央为不对称结构。因而,随著负荷的增大,力矩也增大,引起端面接触。此外,由于摩擦阻力增大,从而不能进行平稳的旋转运动,磨损也将加快。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

THK 高刚性端面球轴承 PHS6 现货

THK 高刚性端面球轴承 PHS6 现货

 

THK PHS型端面球轴承

 

THK 高刚性端面球轴承 PHS6 在经过有色铬酸盐处理的钢制保持架和仅对球面部实施硬质镀铬处理的球面内环之间,插入适应性良好的特殊铜合金,刚性高、耐磨损性、耐腐蚀性优异。

 

THK PHS型端面球轴承平面图

 

产品详细规格 : PHS6
导轨型号 内环材质 保持器材质 衬套材质 标准润滑脂
滑动 钢铁系列 钢铁系列 特殊铜合金 仅防锈油
标准润滑方式 标准加脂油嘴 油孔 一般防尘措施 螺栓安装拧紧方向
脂润滑 PB107 右内螺纹, 左内螺纹
最低使用温度 摄氏 (°C) 最低使用温度 华氏(°F) 最高使用温度 摄氏(°C) 最高使用温度 华氏(°F)
-15 5 80 176
详细数据

2D-CAD数据 phs6.dxf 尺寸图/尺寸表 sc_a23_006.pdf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

THK交叉滚柱导轨的安装方法

THK交叉滚柱导轨、球导轨的安装方法

使用间隙调整螺栓时:

  1. 将轨道内侧紧贴放置在基座安装面上,一面外侧紧贴放置在工作台安装面上,将轨道装配螺栓牢固地拧紧。
  2. 将轨道另一面外侧暂时固定在工作台上。
    注:设计时请注意,要让轨道的装配螺栓在安装状态下也能进行全锁紧作业。
  3. THK交叉滚柱导轨、球导轨基座与工作台按上述位置关系进行安装,滚柱保持器由端部插入。这时,保持器若没有间隙插不进去时,可将轨道外侧往调整螺栓侧挪动后再行插入。
  4. 设置好千分表。然后一边左右轻推工作台,一边将所有调整螺栓轻轻地拧入,直到左右没有间隙为止。
  5. 在THK交叉滚柱导轨、球导轨轨道端部安装挡块。
  6. 移动工作台,通过校正保持架的位置确保得到所要求的行程长度。
  7. 将THK交叉滚柱导轨、球导轨滚柱保持器放置在轨道的中央部分,用扭矩扳手均等地拧紧在有滚柱范围内的调整螺栓,直到千分表指到所定的变位量为止。然后全锁紧已调整部位的装配螺栓。
    注:千分表的变位量为每1列滚柱保持器的预压量。
  8. 将工作台挪动,对剩下的调整螺栓也按同样的次序加以锁紧。
    注:安装数个工作台时,可先测量第1台的调整螺栓的锁紧扭矩或滑动阻力。如果使第2台以后的锁紧扭矩或滑动阻力相同,就能施加大致相同的预压。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

日本THK SKR20A-0080/B-0035 智能组合单元

THK球保持器型LM智能组合单元 SKR20A-0080/B-0035 库存

 

THK SKR20型智能组合单元

 

THK球保持器型LM智能组合单元 SKR20A-0080/B-0035 为长型螺母滑块A/B型,THK球保持器型LM智能组合单元 SKR20A-0080/B-0035 LM导轨部、滚珠丝杠部采用球保持器,与传统的KR型相比,实现了高速、低噪音、长期免维护等特性。

 

THK SKR20型智能组合单元平面图

 

产品详细规格 : SKR20□□A-0080/B-0035
全部 LM导轨部
防尘罩形式 驱动方式 保持器 最大密封垫片阻力值(N) 对应QZ润滑装置(可/否)
滚珠丝杠 0.8
LM导轨部
精度等级 标准材质规格 标准润滑脂 标准润滑方式 标准加脂油嘴
普通级(无符号), 高级(H), 精密级(P) 钢铁系列 AFA 脂润滑
LM导轨部
LM滑块表面处理 LM轨道表面处理 最低使用温度 (摄氏 °C) 最低使用温度 (华氏 °F) 最高使用温度 (摄氏 °C)
无, AP-C, AP-CF, AP-HC 无, AP-C, AP-CF, AP-HC 0 32 40
LM导轨部 滚珠丝杠部
最高使用温度 (华氏 °F) 载荷钢球圈列数 DN值 轴种类 保持器
104 1 × 3.7(导程: 1), 1 × 2.5(导程: 6) (最快转速6000min-1) 铣削+研磨(精密级), 铣削(普通级和高级)
滚珠丝杠部
标准材质规格 轴表面处理 轴径 导程 轴谷径
钢铁系列 无, AP-C, AP-CF, AP-HC 6 6,1 5.3(导程: 1), 5(导程: 6)
滚珠丝杠部
钢珠中心直径
6.15(导程: 1), 6.3(导程: 6)
详细数据

2D-CAD数据 skr20_a_b.dxf 尺寸图/尺寸表 sc_a02_030.pdf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

 

 

THK滚珠丝杠定位精度的探讨

THK滚珠丝杠定位精度的探讨

 

影响THK滚珠丝杠定位精度的因素

影响THK滚珠丝杠定位精度的因素主要有:导程精度、轴向间隙、进给丝杠系统的轴向刚性等。其它的重要因素还有因发热引起的热变形、因导向系统引起的运行姿势的变化等。

 

THK滚珠丝杠导程精度的探讨

根据所要求的定位精度,由THK滚珠丝杠的精度中选择适合的THK滚珠丝杠等级是很必要的。

 

THK滚珠丝杠轴向间隙的探讨

THK滚珠丝杠轴向间隙尽管不成为往同一方向进给时定位精度的主要因素。但是,进给方向反转时或轴向载荷相反时,则会出现无效行程。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

THK导轨 SHS15C 直线导轨

THK直线导轨 SHS15C 导轨现货

 

THK SHS-C型直线导轨

 

THK直线导轨 SHS15C 滑块的法兰部实施了螺纹加工。可以从上下任选一方向安装。可用于工作台上无法钻安装螺栓用通孔的情况。

 

THK SHS-C型直线导轨平面图

 

产品详细规格 : SHS15C
导轨型号 负荷方式 滑块安装方向 防止滚珠(滚子)脱落用保持器 球保持器(滚子保持器)
滚珠 4方向等负荷型 从上安装,从下装
与LaCS配用 可选用紧绷薄钢带/粘接薄钢带 防尘罩形式 密封垫片阻力值(N) 各种阻力值的密封垫片
薄钢带 软式伸缩护罩 4.50 SS
LM轨道安装孔专用防尘盖 可配用QZ润滑装置 润滑方式 润滑脂品牌 螺纹接口、配管接头型式
C4 脂润滑, 油润滑, 其它 AFA,AFB-LF,AFC,AFE,AFF,AFG,其它,仅防锈油 PB1021B
预压等级 精度等级 标准材质规格 标准润滑脂 标准加脂油嘴
普通(无符号), 轻预压(C1) 普通级(无符号), 高级(H), 精密级(P), 超精密级(SP), 超超精密级(UP) 钢铁系列 AFB-LF PB1021B
标准密封垫片 可否变更为对应高温的型号 滑块表面处理 轨道表面处理 带齿条
UU, SS 不可配用 AP-CF, AP-C, AP-HC, 其它 AP-CF, AP-C, AP-HC, 其它
轨道安装方式 导轨制动器 最低使用温度 摄氏(°C) 最低使用温度 华氏(°F) 最高使用温度 摄氏(°C)
螺栓固定 -15 5 80
最高使用温度 华氏(°F) 长期免维护 可拼接轨道
176 支持
详细数据

2D-CAD数据 shs15c.dxf 尺寸图/尺寸表 sc_a01_096.pdf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

日本THK球面关节轴承的类型

THK球面关节轴承的类型

 

THK SB型球面关节轴承

 

THK SB型球面关节轴承

 

THK SB型球面关节轴承是在日本最为通用的球面关节轴承系列。THK SB型的球面接触部很宽,适用于重负荷。外圈有2处被分割,并装有内环。

 

THK SA1型球面关节轴承

 

THK SA1型球面关节轴承

 

THK SA1型球面关节轴承是在欧洲被普遍使用的球面关节轴承系列。外圈有1处被分割(内径在Φ100或以上的型号为2处分割),与THK SB型球面关节轴承相比宽度较窄,厚度也较薄,适用于在空间小的地方使用。同时,还备有在两端装有防尘效果高的粉尘密封垫片的型号(SA1…UU型)。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

 

 

THK交叉滚柱单元 VRT1025A 现货

THK交叉滚柱单元 VRT1025A 现货

 

THK 交叉滚柱单元VRT-A型

 

THK交叉滚柱单元 VRT1025A 底座部有安装孔。VRT-AM型的基座及工作台使用不锈钢材料。

 

THK 交叉滚柱单元VRT-A型平面图

 

产品详细规格 : VRT1025A
导轨型号 标准材质规格 标准润滑脂 标准润滑方式 轨道安装孔型
滚子 钢铁系列 仅防锈油 脂润滑, 油润滑 沉孔
安装方法 最低使用温度 摄氏 (°C) 最低使用温度 华氏(°F) 最高使用温度 摄氏(°C) 最高使用温度 华氏(°F)
螺栓 -15 5 100 212
详细数据

2D-CAD数据 vrt1025a.dxf 尺寸图/尺寸表 sc_a08_010.pdf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