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THK直线导轨的静态安全系数

THK直线导轨的静态安全系数

THK直线导轨在静止或运行时,可能受到因振动、冲击,或停启所产生的惯性力等预想不到的外力作用。对于此类负荷有必要考虑其静态安全系数。静态安全系数由THK直线导轨的负荷能力(基本静额定载荷)为施加于直线运动系统上实际负荷的多少倍来表示。

THK直线导轨的硬度系数

为充分发挥THK直线导轨的负荷能力,THK导轨滚动面的硬度应在58~64HRC之间。

如果THK直线导轨硬度低于此范围,则THK导轨的基本动额定载荷及基本静额定载荷均会下降。因此,需要乘以相应的硬度系数(fH )。

THK直线导轨的温度系数

如果THK直线导轨的使用环境温度超过100℃时,就要考虑高温对THK导轨的不良影响。

同时,请注意THK直线导轨也需要更改为耐高温的产品。

注意:如果THK直线导轨使用环境的温度超过80℃,则必须将密封垫片和端盖板的材质更换为耐高温的规格。
如果THK直线导轨使用环境为超过120℃的高温环境,则必须进行尺寸稳定化处理。
球保持器型THK直线导轨及滚柱保持器型THK直线导轨的使用温度为80℃以下,因此不能适用高温环境。

THK直线导轨的接触系数

当在紧靠状态下使用多个THK直线导轨滑块时,受到力矩负荷和安装面精度的影响,并且难以获得均匀的负荷分布。

THK直线导轨的负荷系数

通常THK直线导轨在作往复运动的机械在运转中大都伴随著振动或冲击,特别是要正确计算在高速运转时所产生的振动以及频繁启动与停止所导致的所有冲击则尤为困难。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