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K滚珠丝杠的导程精度

THK滚珠丝杠的导程精度

THK滚珠丝杠的导程精度,以JIS规格(JIS B 1192-1997)为标准进行精度管理。

THK滚珠丝杠的精度等级CO~C5用直线性及方向性表示精度,C7~C10用螺纹长度300mm累积导程误差表示其精度。

THK滚珠丝杠的实际运行距离 

实际运行距离是对THK滚珠丝杠进行实际测试的运行距离误差。

THK滚珠丝杠的基准运行距离

一般来说,THK滚珠丝杠的基准运行距离与额定运行距离是相同的。但是,根据THK滚珠丝杠使用目的不同,可取修正了的额定运行距离之值。

THK滚珠丝杠基准运行距离的目标值

为防止THK丝杠轴振摆而施加张力,或考虑到THK滚珠丝杠因外部施加的负荷以及温度变化而产生伸缩等因素,可以事先将THK滚珠丝杠的基准运行距离调节成负值或正值。在这种场合下,请指明THK滚珠丝杠基准运行距离的目标值。

THK滚珠丝杠的代表运行距离

THK滚珠丝杠代表实际运行距离倾向的直线,可以从表示实际运行距离的曲线中,用最小二乘法求得。

THK滚珠丝杠的变动

用平行于代表运行距离的2根直线将实际运行距离夹起来时的最大变动幅度。

【变动/300】
表示THK滚珠丝杠螺纹全长内任意300mm的变动值。

【变动/2π(导程周期误差)】
THK滚珠丝杠的丝杠轴旋转1周的变动值。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