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微型THK导轨的耐磨性

日本微型THK导轨的耐磨性

微型THK导轨是机械设备中较为常见的传动部件。其质量直接影响机械设备的使用寿命和精度。因此,微型THK直线导轨必须具有较高的耐磨性和尺寸温度。虽然离子硝化THK导轨可以获得较高的硬度和耐磨性,但考虑到以往硝化变形的影响较大,导致THK导轨离子硝化产物受到限制。

THK导轨提前热处理

选择THK导轨坯料进行两种预热处理工艺,即退火和回火。退火过程:870℃下保温2h,炉冷低于500℃空气冷却。硬度229 HBW或以下。条件:930 ~ 940℃热1.5小时,油冷淬火;680℃回火3h后,空气冷却。

通过实验找出THK导轨离子硝化变形的规律

采用相应的技术措施推广长度为760毫米的THK导轨。离子渗氮后,THK导轨底基面极限偏差和侧基面极限偏差可满足相关文献规定的精度5、6级的技术条件。

微型THK直线导轨我们通常可以理解为一种滚动导轨,钢球与滑块的导向间作无限滚动圆,所以负载平台可以轻松实现的高精度直线运动导轨,所以微型THK导轨可以很容易地获得更高的定位精度。滑块与THK导轨之间的最终单元设计可以使THK导轨同时承受上下左右的载荷硬度。在25 ~28HRC.经预先热处理的THK导轨毛坯,在完成刨平面、铣沟槽与钻安装孔等粗加工工序之后,需要进行第一次去应力退火处理,以保证THK导轨在整体过程中不出现变形状况。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