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K滚珠丝杠的润滑注意事项

THK滚珠丝杠的润滑注意事项

  1. 请仔细擦拭THK滚珠丝杠防锈油并封入润滑剂后再使用。
  2. 请避免将不同的润滑剂混合使用。即使增稠剂相同的润滑脂,由于添加剂等不同,也可能相互之间产生不良影响。
  3. 要在经常产生振动的场所、无尘室、真空、低温或高温等特殊环境下使用THK丝杠时,请使用符合规格及环境的润滑脂。
  4. 对无油嘴和润滑孔的THK滚珠丝杠进行润滑时,将润滑剂直接涂抹到滚动面上,以行程长度为单位进行数次跑合,使润滑脂进入THK丝杠内部。
  5. 润滑脂的稠度随温度而变化。THK滚珠丝杠的扭矩也随稠度而变化,请注意。
  6. 加脂后润滑脂的搅拌阻力,可能会导致THK滚珠丝杠旋转扭矩增大。请务必进行跑合运转,将润滑脂进行充分跑合后,运转机械。
  7. THK滚珠丝杠加脂完成后,多余的润滑脂有可能向周围飞溅,请根据需要进行擦拭。
  8. THK滚珠丝杠润滑脂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性状劣化,润滑性能降低,所以需要根据使用频率点检并补充润滑脂。
  9. 根据使用条件和使用环境不同,加脂时间间隔不同,请以每运行100km(3~6个月)为基准进行加脂。请根据实际设备,确定最终的加脂时间间隔和加脂量。
  10. 安装方式和丝母的润滑孔,可能致使润滑油不循环造成润滑不良,设计时请进行充分探讨。
  11. 使用THK滚珠丝杠时,必须提供良好的润滑。如果以无润滑状态直接使用,可能会加快滚动部分的磨损,因而其使用寿命会缩短。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