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K直线导轨在金属切削机运转中起到的作用

THK直线导轨在金属切削机运转中起到的作用

在多数金属切削机床中,机床床身作为导向和承载而被做成不同截面形状的THK直线导轨。一般床身THK导轨都是静止的,和其相配的运动的THK直线导轨——如工作台THK导轨组成了THK导轨副。

THK直线导轨即床身THK导轨的精度对机床以后的加工精度影响很大,所以,机床大修理中,床身THK直线导轨修复是一项极其重要和精度要求很高的技术性很强的作业。

机床用THK直线导轨根据润滑方式可分为一般的普通滑动THK导轨,它是目前机床用得最多的THK导轨形式,而另一种液体摩擦THK导轨又可分为动压THK导轨和静压THK导轨,这是一种比较先进的THK导轨,它的制造精度和装配精度都比较高。

机床用THK直线导轨按其运动方式分又司分为滑动THK导轨和滚动THK导轨。各种各样的THK直线导轨的修理测量,有其共同之处,又有其不同的地方。所以在机床大修中,应采取不同的修理方法、修理工艺及不同的测量方法来保证THK直线导轨的精度。

目前,在大型专业修理厂中,机床的床身THK直线导轨大多采用THK导轨磨床的磨削来恢复精度。用THK导轨磨床磨削恢复机床THK直线导轨精度,生产效率高,它的精度由磨床的THK导轨精度加以保证,所以比较可靠。但在大多不具备THK导轨磨床这种工艺手段的修理厂中,仍靠刮研的方法来恢复THK导轨精度。正确的修刮工艺和修理方法将保证修理的质量和修理速度。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