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THK直线导轨的常见问题解答(九)

关于THK直线导轨的常见问题解答(九)

Q.THK直线导轨的容许载荷是多少?
A. 由于拥有不同体系的THK直线导轨,能应付的载荷范围是很大的。比如说RSR1小型THK导轨的容许载荷为58N,而NR100L型THK导轨的载荷则达到1300KN。因此,需要就使用条件和安装姿势的不同合理选择相应的THK导轨型号。

Q. THK直线导轨的最高运行速度是多少?
A. 这取决于THK直线导轨的使用条件。就我们已知经验,带保持器的THK直线导轨能以12m/s的速度运行。

Q. 能否在JR型THK导轨上使用HSR型THK导轨的风箱式防尘罩?
A. 由于两者THK导轨的安装尺寸相同,HSR型THK导轨的风箱式防尘罩能用加装于JR型THK导轨上面。然而,由于JR型THK导轨细腰高台的结构设计,HSR型THK导轨的风箱式防尘罩无法对滑块下部进行必要的防护。

Q. 计算THK导轨额定寿命时需要哪些运行参数?
A. THK直线导轨质量的大小和方向、以及作用在THK导轨上的外部负荷、内部负荷的作用点,THK导轨的使用状态、比如说THK直线导轨滑块间距和轨道间距,驱动推力的位置、运行速度等;以上都是在计算THK直线捣鼓额定寿命时所需要的条件。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