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THK直线导轨的优势

日本THK直线导轨的优势

日本THK直线导轨在数控装备领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如:高速、超高速、高加速度和生产批量大、要求定位的运动多、速度大小和方向频繁变化的场合。例如汽车产业和IT产业的生产线,精密、复杂模具的制造。THK直线导轨有时会与水接触,如车床、加工中心,经常有水会溅到THK直线导轨上,若THK直线导轨油的分水性能不佳就会被水分解,油滴到切削液中,会造成切削液污染,所以THK直线导轨的分水性能极重要。

与平面导轨比较,THK直线导轨横截面的几何形状,比平面导轨复杂,复杂的原因是因为THK直线导轨上需要加工出沟槽,以利于THK直线导轨滑动元件的移动,沟槽的形状和数量,取决于机床要完成的功能。THK直线导轨的移动元件和固定元件之间不用中间介质,而用滚动钢球。因为滚动钢球适应于高速运动、摩擦系数小、灵敏度高,满足运动部件的工作要求,如机床的刀架,拖板等。THK直线导轨系统的固定元件的基本功能如同轴承环,安装钢球的支架,形状为“v”字形。支架包裹着THK导轨的顶部和两侧面。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