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K直线导轨的日常维护方法

日本THK直线导轨的日常维护方法
THK直线导轨属于精密零件,所以在使用时一定要慎重,即便是使用了高性能的THK直线导轨,如果使用不当,也不能达到预期的性能效果,而且容易让THK直线导轨寿命缩短。所以,使用THK直线导轨应注意的几个事项:
THK直线导轨的润滑与防锈:很多时候安装工人没戴上手套就直接进行安装THK直线导轨,手上有汗渍,碱性,应戴上工业手套安装THK导轨并维护,或者洗净手上的汗渍后并涂以优质矿物油后再进行操作;雨季南方潮湿天气注意防锈,要不定时的检查THK直线导轨有无防锈油,及时上油维护,以防生锈腐蚀THK导轨,以达到保养的作用。
保持THK直线导轨环境清洁:THK直线导轨作为设备的核心部件之一,它的功用是起导向和支承作用。为了保证机器有较高的加工精度,要求THK直线导轨具有较高的导向精度和良好的运动平稳性。设备在运行过程中,由于被加工件在加工中会产生大量的腐蚀性粉尘和烟雾,基这些烟雾和粉尘长期大量沉积于THK直线导轨表面,对设备的加工精度有很大影响,并且会在THK直线导轨表面形成蚀点,缩短THK导轨使用寿命。为了让机器正常稳定工作,确保产品的加工质量,要认真做好THK直线导轨的日常维护。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