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K直线导轨在引用上的特点

THK直线导轨在导引上的特点

如果THK直线导轨在导引上出现润滑不良的现象,那么接触面在和金属发生摩擦的时候,其损耗会非常严重,而THK直线导轨在滑块上实际已经安装了油嘴,所以可以直接的利用油枪进行注油,或者是转换成油管来作为接头,并自动的提供润滑油。
传统的滑动导引,比较常出现因为油腻的逆流,而导致平台在整个运行的精度上出现严重的不良,或者是由于在THK导轨运动的时候,其润滑不能满足要求,促使运行的THK直线导轨在接触的面积上受到严重的损伤,并对精度造成影响。
THK直线导轨在互换性上也比较良好,可以分别对滑块进行更换,而且机台在重新安装后,还是可以获取比较高精度的导引,所以THK直线导轨在日常的使用中,其优点还是比较多的,但是定期的保养和维护也是必不可少的。
因为THK直线导轨在移动的时候,其摩擦力是比较小的,只需要提供比较小的动力,便能保证床台的正常运行,特别是床台在工作方式上改变成往返的运行时,更能非常有效的将电力的损耗量进行明显的降低,而且由于其在摩擦时出现的热量比较小,所以更加适合在高速的场合中使用。
THK直线导轨在整体的结构设计上也比较特殊,可以承受上下或者左右同时的出现的负荷,而且不会出现滑动的导引在整个平行的接触面上,出现任何载荷不正常的情况下,并导致机台在整体的运行精度上出现严重的不良。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