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K滚珠丝杠润滑剂的选择

THK滚珠丝杠润滑剂的选择

在设计和选择THK滚珠丝杠时,都会考虑很多参数问题。运行负荷、速度、精度,环境与功率要求在设计中都是十分重要的条件之一。那么对于THK滚珠丝杠的润滑剂怎样选择才是最好的呢?

无论选择轧制THK滚珠丝杆还是精密级研磨丝杠,润滑问题都需要充分考虑。选用合适的润滑剂,可有效减少THK丝杠的摩擦、降低摩擦扭矩,提高THK滚珠丝杠的工作效率,延长使用寿命。THK滚珠丝杆之所以能够保持低摩擦优势,主要是利用润滑剂的原理来减少THK丝杠的滚珠以滚道面之间的滚动阻力,以及临近滚珠间的滑动摩擦力来实现的。

在THK滚珠丝杠的润滑和补充润滑之前,我们需要彻底清洗THK滚珠丝杆,清除所有的污染物。污染是造成THK滚珠丝杠过早失效的主要原因之一。正确的润滑可以防止大部分污染物进入THK丝杠的螺母当中,并大大减少外部污染物造成的潜在损害。其次,THK滚珠丝杠组件在运输与储存的过程中,都会采用防锈油处理,所以在使用润滑剂前,要先对THK滚珠丝杠表层进行去除防锈油操作。

一般情况下,可采用多种方式向THK滚珠丝杠副注入润滑油,使润滑油在螺母内停留较长时间。假定使用脂润滑时,可通过螺母本体或螺母法兰盘上的注脂孔将润滑脂加入螺母内,螺母两端有刮刷片或是密封圈来防止润滑脂溢出,以及外部污染物进入螺母;在使用油润滑时,需要一套有泵和过滤系统的润滑装置,并考虑注油方法。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