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测THK直线导轨的刚性

如何预测THK直线导轨的刚性

选择THK直线导轨的径向间隙(预压)

由于THK直线导轨的径向间隙能够极大地影响THK直线导轨的行走精度、负荷承载能力和刚性,因而根据用途选择适当的间隙就十分重要。一般说来,考虑到THK导轨往复运动可能产生的振动和冲击,选择负间隙(即施加预压 ),就能对THK直线导轨的使用寿命和精度产生良好的影响。

所有型号的THK直线导轨(除了分离类型的HR、GSR和GSR-R型)的间隙,均在发货前按规定进行了调整,因此它们就不需要再加以预压调整。

考虑THK直线导轨预压时的使用寿命

使用中预压(C0间隙)作用下的THK直线导轨时,有必要考虑预压负荷来对寿命进行计算。

THK直线导轨的刚性

THK直线导轨承受负荷时,钢球、THK导轨滑块在容许负荷范围产生弹性变形。这时的变位量与外加负荷之比率就是刚性。为了抑制变位量,THK直线导轨可以选择适当的径向间隙(预压)。通过使用比沟槽尺寸更大的钢球,使在滚动槽上滚动的钢球总是维持在弹性变形作用下承受负荷的状态,从而抑制THK导轨的变位量。

预压效果在作用的外力变为2.8倍前有效。超过后预压会释放,预压的效果消失。当承受来自外部的负荷时,在预压的作用下变位量呈线性变化,此时的变位量约是无预压时的1/2。

预压除了降低变位量外,在预防振动、冲击所造成的初期破损上也有效。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