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K直线导轨SR型的特性

THK直线导轨SR型的特性

THK直线导轨SR型与具有45°的接触构造相比,有如下卓越特性。通过利用这些THK直线导轨特性,可制造出更高精度、高刚性的机械和装置。

THK直线导轨额定载荷、使用寿命的差异

因THK直线导轨SR型采用了90°的接触构造,与采用45°的接触构造相比,在额定载荷或使用寿命上会有差异。按相同球径来比较,施加相同的径向载荷时,THK直线导轨SR型与45°接触构造的产品相比,作用在THK直线导轨SR型上的负荷只有HSR型的70%。这个结果表现在THK直线导轨SR型的使用寿命上就显示出2倍以上的差异。

THK直线导轨精度的差异

如果THK直线导轨轨道或THK导轨滑块产生加工误差(研磨误差),将会影响行走精度。假定滚动面的加工误差为Δ,45°接触构造(HSR型)的情况与90°的接触构造(SR型)的情况相比,前者的径向方向误差将达后者的1.4倍。另外,在水平方向,45°的接触构造的情况与30°的接触构造的情况相比,水平方向误差将达到后者的1.22倍。

THK直线导轨刚性的差异

THK直线导轨SR型所采用的90°接触构造,在刚性方面也与45°的接触构造有差异。

在施加相同径向载荷P时,THK直线导轨SR型径向方向的变位量只有45°接触构造产品的56%。因此,对径向方向刚性要求较高时,使用THK直线导轨SR型比较有利。

总结

因此,具有90°接触结构的THK直线导轨SR型,最适合于主要由径向载荷作用的场所、需要径向刚性的场所、或者上下左右方向要求行走精度的场所等。

但是,反径向载荷、侧向载荷或力矩很大时,则建议使用有45°接触构造(4方向等负荷型)的HSR型THK直线导轨。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