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K直线导轨JR型的结构与特长

THK直线导轨JR型的结构与特长

钢球沿着THK直线导轨轨道和THK直线导轨滑块上经过精密研磨加工的4列滚动面进行滚动;通过组装在THK导轨滑块上的端盖板,使钢球列循环运动。THK导轨滑块采用保持板将钢球保持住,因此即使抽出THK导轨滑块,钢球也不会脱落。

JR型的THK直线导轨滑块采用了具有实际业绩和高可靠性的HSR型的THK导轨滑块。THK直线导轨轨道具有挠曲刚性很高的断面形状,因此可作为结构构件使用。

以往的THK直线导轨用螺栓将THK直线导轨轨道固定在安装基座上来使用,而THK直线导轨JR型将安装基座和THK导轨轨道一体化,因此THK直线导轨轨道的上部使用了THK直线导轨HSR型的结构。另外,下部的基础部采用25HRC以下的硬度,因此容易进行切削加工,也可以焊接。

关于焊条,推荐使用JIS D 5816规格。(参考生产厂商及型号∶(株式会社)神户制钢所LB-52)

THK直线导轨JR型的4方向等负荷

为使THK导轨滑块上的4个作用方向(径向、反径向和侧向)均具有相同的额定载荷,各钢球列被设计成按接触角45°配置,因此无论何种姿势都可以使用。

THK直线导轨JR型的可在粗糙的表面上安装

THK直线导轨轨道的中央部分采用了薄壁结构,因此当2轴间的平行度较差时,THK导轨轨道的内侧或者外侧可产生一定的挠曲以吸收误差。

THK直线导轨JR型的高弯曲刚性的断面形状

THK直线导轨轨道具有挠曲刚性很高的断面形状,因此可作为结构构件使用。另外,无论采用部分固定还是悬臂支撑,THK直线导轨轨道都可以把变形抑制在最低限度。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