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K直线导轨的精度规格

THK直线导轨的精度规格

THK直线导轨的精度可分为行走平行度、高度、宽度的容许尺寸公差。1根轴上使用几个THK导轨滑块时,或同一平面上安有几根轴时,规定了各型号的高度、宽度的成组相互公差。

THK直线导轨行走平行度

将THK直线导轨轨道用螺栓固定在基准基础面上,使THK导轨滑块在THK导轨轨道全长上运动时,THK导轨滑块与THK直线导轨轨道基准面之间的平行度误差。

THK直线导轨高度M的成组相互公差

组装在同一平面上的各个THK导轨滑块的高度(M)尺寸的最小值与最大值之差。

THK直线导轨宽度W的成组相互公差

组装在1根THK导轨轨道上的各个THK导轨滑块与THK直线导轨轨道间的宽度(W2)尺寸的最大值与最小值之差。

注意:

  • 在同一平面上2轴以上平行使用THK直线导轨时,宽度(W2)的容许尺寸公差、成组相互公差只适用于基准侧。从动侧也希望使用宽度(W2)的容许尺寸公差、成组相互公差时,请进行指定。在基准侧THK直线导轨轨道的编号末尾印有“KB”标记。但是,普通级产品除外。
  • 精度测定值表示的是THK导轨滑块中心点或中心部的平均值。
  • 安装在像铝基座之类无刚性的地方使用时,THK导轨轨道的弯曲会影响机械精度,故有必要事前规定THK直线导轨轨道的直线度。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