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THK直线导轨润滑的注意事项

日本THK直线导轨润滑的注意事项

  1. 请仔细擦拭防锈油并封入润滑剂后再使用THK直线导轨。
  2. 请避免将不同的润滑剂混合使用。即使增稠剂相同的润滑脂,由于添加剂等不同,也可能相互之间产生不良影响。
  3. 要在经常产生振动的场所、无尘室、真空、低温·高温等特殊环境下使用THK导轨时,请使用与规格·环境相匹配的润滑脂。
  4. 对无油嘴和润滑孔的THK直线导轨进行润滑时,将润滑剂直接涂抹到THK导轨滚动面上,以行程长度为单位进行数次跑合,使润滑脂进入THK直线导轨内部。
  5. 润滑脂的稠度随温度而变化。THK直线导轨的滑动阻力随着稠度而变化,请注意。
  6. 加脂后润滑脂的搅拌阻力可能造成THK直线导轨的滑动阻力增大。请务必进行跑合运转,将润滑脂进行充分跑合后,运转机械。
  7. 加脂完成后,多余的润滑脂有可能向周围飞溅,请根据需要进行擦拭。
  8. 润滑脂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性状劣化,润滑性能降低,所以需要根据使用频率点检并补充润滑脂。
  9. 根据THK导轨使用条件和使用环境不同,加脂时间间隔不同,请以每运行100km(3~6个月)为基准进行加脂。请根据实际设备,确定THK直线导轨最终的加脂时间间隔和加脂量。
  10. 当THK直线导轨安装方式为水平使用以外的情况时,润滑剂可能会有难以输送到滚动面上的情况。
  11. THK导轨采用油润滑时,由于安装方式的原因,润滑油有时可能无法到达THK直线导轨内部各处。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