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减小日本THK直线导轨的磨损

如何减小日本THK直线导轨的磨损

若是THK直线导轨的内部出现磨损的状况,则必须将磨损后的THK导轨内部的沉积物去除掉,或是将沉积物刮出后用清洗剂将THK直线导轨清洗干净,若整条THK导轨都出现磨损的状况可用煤油清洗,若是清洗之后出现导面不平整的现象,则将磨损程度不一致的地方进行研磨,使之变平整。

用胶质修补剂涂覆在磨损THK直线导轨的表面,按照修补剂的重量比值将其均匀混合好后覆在THK直线导轨面上,使胶层充分与THK直线导轨接触,同时要排除THK导轨内部的空隙,并使THK直线导轨在室内固化24小时,使胶体完全固化即可。

可根据THK直线导轨的精度值进行相应的修补,进行机械加工处理,处理完成后即可投入使用。

如果粉尘及其他异物进入THK直线导轨系统,将导致异常磨损,并缩短THK直线导轨使用寿命,因而必须防止异物进入THK直线导轨系统。所以预计可能会有粉尘及其他异物进入THK导轨时,有必要选择满足使用环境条件句的密封装置或粉尘装置,THK直线导轨根据型号提供滑块的防尘保护附件。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