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THK滚珠丝杠逆转动

如何防止THK滚珠丝杠逆转动

THK滚珠丝杠螺母副的传动服从高达85%~90%,是平凡滑动丝杠的2到4倍。THK滚珠丝杠的敏捷度,定位精度高,防备爬行等上风,被数控机床以及旧设置装备部署技能改革所遍及接纳。
防止THK丝杠逆转动的要领:
THK滚珠丝杠副的转动服从很高,不克不及白锁,当使用在传动垂直移动的部件时,必须防备当传动停止后因部件自重而孕育发生的逆转动。而防备丝杆逆转动的要领重要有:
  1. 接纳自己不克不及逆转的伺服电机或步进电动机,但需使电动机的反转转矩大于传动件的惯性转矩。
  2. 利用电磁或机器式制动器,大概单向逾越聚散器。
  3. 接纳不克不及逆传动的蜗杆减速器。
为了进给体系的敏捷度、定位精度和防备爬行,必须低落数控机床进给体系的摩擦并淘汰静、动摩擦系数之差。因此,行程不太长的直线活动机构常用THK滚珠丝杠螺母副。它是直线活动与反转展转活动相互转换的新型传动装置。它可以消除反向间隙并施加预载,有助于进步定位精度和刚度。
此外,THK滚珠丝杠和滚珠螺母之间的摩擦力很小,要是将无预压的THK丝杠垂直安排,螺母会由于自身重量而从THK丝杠上脱落,防备滚柱螺母脱落,因此要细致制止将无预压的THK滚珠丝杠机构出于垂直状态。当垂直利用THK滚珠丝杠时,发起通过设置宁静螺母等防护布局来防备事情台的脱落。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