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测THK直线导轨的刚性

如何预测THK直线导轨的刚性

由于THK直线导轨的径向间隙能够极大地影响THK直线导轨的行走精度、负荷承载能力和刚性,因而根据用途选择适当的间隙就十分重要。一般说来,考虑到往复运动可能产生的振动和冲击,选择负间隙(即施加预压),就能对THK导轨的使用寿命和精度产生良好的影响。

所有型号的THK导轨(除了分离类型的HR、GSR和GSR-R型THK导轨)的间隙,均在发货前按规定进行了调整,因此它们就不需要再加以预压调整。预压(预载荷)是指事先施加到THK导轨滚动体(钢球、滚柱)上的内部负荷,目的是要提高THK到国产滑块的刚性。

THK直线导轨考虑预压时的使用寿命

使用中预压(C0间隙)作用下的THK直线导轨时,有必要考虑预压负荷来对寿命进行计算。在确定THK直线导轨型号后决定预压负荷时,请向我们咨询。

THK直线导轨的刚性

THK直线导轨承受负荷时,滚动体、THK导轨滑块和THK直线导轨等在容许载荷范围内产生弹性变形,这时的变位量与负荷之比率就是刚性值。对于THK直线导轨来说,随著预压量的增加,刚性也随之增加。 对于4方向等负荷型THK导轨来说,预压的效果能保持到预压量的约2.8倍负荷计算值时为止。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