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K GSR-R型导轨种类与特长

THK GSR-R型导轨种类与特长

 

种类与特长

 

GSR-R型(带齿条轨道)

 

GSR-R型(带齿条轨道)

由于齿条与小齿轮之间的啮合使作用于小齿轮轴上的推力负荷较小,因此即使设计带有小齿轮轴轴承或者工作台刚性较差的系统也比较容易。

 

齿条和小齿轮

【齿条部的拼接】

带齿条轨道的端面已经过加工,从而在装配后留有间隙以便于拼接。

【小齿轮的额外加工】

小齿轮的孔径额外加工类型(类型C)只有牙齿部是经过热处理的,因此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对孔和键槽进行额外加工。

在额外加工小齿轮孔时,请务必要考虑下列情况∶

孔径额外加工的类型(类型C)的材料∶S45C

  1. 当用卡盘夹住孔径额外加工类型的牙齿部时,应使用软爪式三爪卡盘或类似夹具以保持牙齿的外形。
  2. 小齿轮在制造时以孔径为基准进行加工的。因此,在确定加工中心时,应以孔的中心作为基准点。
    另外,当检查小齿轮侧面的跳动时,应以轴套侧面作为基准。
  3. 小齿轮额外加工后的孔径应大致保持在轴套直径的60%至70%之间。

 

 

齿条校准用夹具

【齿条和小齿轮部的润滑】

为保证在齿表面上的平稳滑动并防止磨耗,应在齿表面涂抹润滑剂。

  • 使用的润滑剂应与LM滚动导轨中装入的润滑剂属于相同系列。
  • 由载荷条件及润滑状态影响,齿条及齿轮上会发生没有预期的磨损现象产生。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