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K直线滚动单元的使用注意事项

THK直线滚动单元的使用注意事项

 

THK直线滚动单元的使用

(1)请不要分解THK直线滚动单元的各部分。可能导致功能损坏。
(2)请不要让THK直线滚动单元掉落或者敲击。否则,可能导致划伤、破损。另外,受到冲击时,即使外观上看不见破损,也可能导致功能损坏。
(3)接触产品时,请根据需要使用防护手套、安全鞋等防护用具,以确保安全。

 

THK直线滚动单元的使用注意事项

(1)请注意防止切屑、冷却液等异物进入THK直线滚动单元。否则可能导致破损。
(2)附着有切屑等异物时,请在清洗后重新封入润滑剂。
(3)请避免在超过80℃的条件下使用。
(4)THK直线滚动单元内置有防止滑座脱落的定位停止功能。受到冲击会造成挡板破损,因此请勿将挡板当作机械挡板使用。
(5)请不要强行将定位部品(销、键等)敲入产品中。可能造成滚动面的压痕,导致功能损坏。
(6)安装构件的刚性及精度不足时,轴承载荷在局部集中,造成轴承性能显著降低。同时,关于支承座及底座的刚性·精度、固定螺栓的强度,请进行充分探讨。
(7)微小行程时,THK直线滚动单元的滚动面和滚动体的接触面难以形成油膜,可能造成微动磨损,请使用耐微动磨损性优良的润滑脂。此外,建议定期地加入满行程长度的移动,使THK直线滚动单元的滚动面和滚动体之间形成油膜。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