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K直线导轨轨道的安装步骤

THK直线导轨轨道的安装步骤

  1. 在安装THK直线导轨轨道前务必清除所要安装机械安装面上的毛刺、打击伤痕及污物。
    注:因THK直线导轨上涂有防锈油,安装前请用洗净油将THK直线导轨擦拭干净后再安装。防锈油除掉后THK直线导轨的基准面容易生锈,推荐THK直线导轨涂抹粘度低的主轴用润滑油。
  2. 将THK直线导轨轨道轻轻地放置于底座上后,不完全锁紧装配螺栓使THK直线导轨轨道与安装面轻轻地靠紧。(底座的横向基准面要与THK直线导轨轨道有标记线的一侧对上。)
    注:请使用干净的装配螺栓来固定THK直线导轨。同时,在将装配螺栓插入THK直线导轨轨道的安装孔时,要事先确认螺栓孔是否吻合。如果孔不吻合而强行拧入螺栓,则会降低THK直线导轨精度。
  3. 按顺序将THK直线导轨轨道的止动螺丝拧紧,使轨道与横向安装面紧靠。
  4. 使用扭矩扳手,将装配螺栓按规定的扭矩拧紧。
    注:THK直线导轨轨道装配螺栓的拧紧顺序是,从中央位置开始向轴端部按顺序拧紧,这样THK直线导轨可获得稳定的精度。
  5. 其余的THK直线导轨轨道也按同样的方法安装,直到THK直线导轨安装全部完成。
  6. 将孔盖打入装配螺栓孔,直到与THK直线导轨轨道的顶面为同一平面为止。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