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THK直线导轨的保养小贴士

关于THK直线导轨的保养小贴士

THK直线导轨属于精密传动装置,所以必须进行润滑。由于THK直线导轨需药油量少且补油周期长(补油周期通常为行走距离达100km以上),在一般速度下不存在THK直线导轨发热问题,因此不必强制给油。

THK直线导轨有时会与水接触,如车床、加工中心等,经常会有水溅到THK导轨上,若THK导轨润滑油的分水性能不佳就会被水分解。油滴到切削液中,会造成切削液污染,所以THK直线导轨润滑油的分水性能很重要。在一些较为粗糙机械中使用的THK直线导轨,为其设计采用润滑脂润滑,多数THK直线导轨采用油脂枪挤压方式给油。

THK直线导轨的润滑保养:润滑脂有预先在密封型THK导轨中充填润滑脂的方式,需要每隔一段时间为THK导轨进行润滑脂的补充或更换。此外,对于有多处THK导轨需要润滑的机械,还采用管道连接各THK直线导轨润滑处的集中供脂方式。经常润滑可以大大提高THK直线导轨的使用寿命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