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THK直线导轨的常见问题解答(十二)

关于THK直线导轨的常见问题解答(十二)

Q. 滑块从THK直线导轨的轨道上脱离会有什么问题吗?
A. 如果是球保持器型THK直线导轨,即使滑块移出,钢球也不会脱落。对于其他型号的THK直线导轨,有两种情况:具有球保持固定功能的THK直线导轨和无球保持固定功能的THK直线导轨。对于无球保持固定功能的THK直线导轨,当滑块移出后钢球会脱落,可以用假轨和塞子来加以解决。

Q. JR型THK导轨是如何安装的?
A. 由于JR型THK导轨不提供安装孔,使用THK导轨用的夹紧夹具JB或者夹紧铁板JT来固定轨道,焊接安装也是可行的,但建议安装夹钳。短行程的时候仅固定THK导轨两端即可,因为这时THK导轨的垂直刚度高。

Q. THK导轨拼接处的间隙是多大?
A. 一般来说,THK导轨拼接处运行的间隙大概不能超过所用钢球直径的1/3,并且应尽可能的减小THK导轨的差异水平。

Q. THK直线导轨型号中的F、M、E、S和T表示什么?
A. THK直线导轨型号中的F、M、E、S和T分别表示如下。

  • 示例:THK直线导轨 SHS25C2UUFMS(或E)+1200LT
    • F:THK导轨或滑块的表面处理(没有该字母:则表示THK直线导轨或滑块无表面处理,表面处理的类型需要单独指定)
    • M:用于THK导轨或滑块的特殊材料(没有该字母:则表示THK直线导轨或滑块为标准材料,需要指定材料(例如不锈钢))
    • E:THK导轨或滑块的定制规格(对THK直线导轨或滑块标准产品进行额外加工(例如额外的螺纹孔等))
    • S:THK导轨或滑块的定制规格(从加工开始即作为定制THK直线导轨或滑块制造(例如定制THK导轨高度等))
    • T:该字母表示THK导轨连接(多个THK导轨连接形成一个THK导轨,连接细节需单独指定)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