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THK直线导轨工作前的准备工作

日本THK直线导轨工作前的准备工作

THK直线导轨工作前的准备工作很重要的,在不影响工作效率的同时,THK直线导轨安装时要做到以下几点:

  • 机台水平的校正

要求:用两个等高量块和一大理石量尺放在THK导轨的安装基面上,放上精密的水平仪调试底座水平,要求是底座中凸(2~3格)。

  • THK直线导轨安装基面粗糙度、平面度、直线度以及外观的检查。

要求:当水平调试好以后,THK直线导轨必须用激光干涉仪测量出主THK直线导轨安装基面(我们通常以靠近,右侧立柱的一条直线导轨面为主导轨)的平面度允许每10m中凸0.05mm,全行程直线度允许中凸0.03mm。粗糙度要求1.6,THK导轨外观无铸造缺陷。

  • THK直线导轨安装基面与THK直线导轨侧滚珠丝杆基准安装面的倒角处理

要求:THK导轨倒角半径小于或等于3.5mm,若发现THK导轨倒角过大或凸出,应及时采用油石和锉刀处理,否则会造成THK导轨精度的无锡导轨安装不良或者会干涉滑块。

  • THK直线导轨安装基面锁紧螺纹孔的加工

要求:确认THK导轨安装螺孔的位置是否正确,各相连螺孔的中心距120mm大于0.1mm或小于0.1mm。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