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润滑THK直线导轨

如何润滑THK直线导轨

油润滑要求的THK直线导轨,交货时THK直线导轨仅涂抹了防锈油。订购时请指定要求的润滑油。如果THK直线导轨不是安装在水平方向上,钢球滚动面的部分区域油循环可能会不佳。因此,请务必正确使用关于THK直线导轨的安装方式。

在使用THK导轨的时候,需要加入润滑脂,润滑脂不仅起到润滑作用,减少THK导轨与机械的磨擦,还可以阻隔空气中的水蒸气侵蚀金属,使THK导轨可以达到延长使用寿命和防锈的效果。当使用THK直线导轨时,必须提供良好的润滑功能。如果以无润滑状态使用THK导轨,那么THK导轨滚动部分就会更快地磨损,因而THK导轨的使用寿命会缩短。在经常产生振动的场所、无尘室、真空、低温或高温等特殊条件下使用THK导轨时,有可能无法正常为THK直线导轨提供油脂润滑。

1、THK导轨在高速运动环境下:THK导轨润滑剂的特性选择为低扭矩、发热少的油脂。
2、THK导轨在真空环境中:THK导轨润滑剂的特性选择为氟系真空用油脂或润滑油(蒸汽压力随产品不同而有所不同)
3、THK导轨在无尘环境中:THK导轨润滑剂的特性选择为粉尘产品量极小的油脂。
4、THK导轨在环境受微振动或微行程制约,这些可能造成THK导轨耐微振磨损腐蚀:此时THK导轨润滑剂的特性选择为易于行程油膜并具有高耐微振磨损腐蚀的油脂。
5、THK导轨在环境受诸如工具机等喷溅冷却液的制约下:此时THK导轨润滑剂的特性选择为油膜强度大,不易乳化或被冷却剂冲洗掉,高度抗腐蚀且经过精炼的矿物油或合成油。耐水性油脂。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