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K直线导轨的径向型和四方向等负荷型有什么区别

THK直线导轨的径向型和四方向等负荷型有什么区别

Q. 径向型THK直线导轨和四方向等负荷型THK直线导轨有什么区别?
A. THK直线导轨滑块上面受到的负荷称为径向负荷,径向型THK导轨能承受径向方向的重负荷。与此相反,四方向等负荷型THK导轨能平均地承受来自四个方向的负荷:上面、下面、左边、右边。

Q. 什么是THK直线导轨的微动磨损?
A. THK直线导轨的微动磨损是在沟道上有一些凹陷的坑,它们的间距基本等于钢球的直径。它是由于THK直线导轨缺少油膜下的极短行程运行和震动中加速了氧化过程。当短行程使用THK导轨时,请使用AFC润滑脂,因为它能形成更强的油膜。 当然,长行程的在若干周期也需要进行润滑。

Q. 什么是THK直线导轨差动摩擦?
A. THK直线导轨的球和沟道面接触,有一个接触面;当球滚动的时候会有滑动的产生,因为在球的接触部位的内部和外部的半径(围绕旋转中心的半径)有差异,因此周长上各点的线速度各不相同,这时会与沟道面产生是我们所说的差动滑动。

Q. 什么是THK直线导轨的负间隙?
A. 用比沟道大的钢球放入沟道来消除THK直线导轨的间隙,钢球会产生弹性变形,这种情形称为负间隙。提供负间隙称为预压。预压会增强THK滑块的刚性。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