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K直线导轨SHS-N型的使用注意事项

THK直线导轨SHS-N型的使用注意事项

  1. 请注意防止THK直线导轨混入切屑、冷却液等异物。否则可能会导致THK直线导轨破损。
  2. 在THK直线导轨内部可能会混入切屑、冷却液、带腐蚀性溶剂、水等的环境下使用时,请使用伸缩护罩或防护罩等避免混入THK直线导轨。
  3. 请避免在超过80℃的条件下使用THK直线导轨。除耐热规格的THK直线导轨外,如果超过该使用温度,有可能导致THK直线导轨的树脂、橡胶零件发生变形或损伤。
  4. THK直线导轨附着切屑等异物时,请在清洗后再重新封入润滑剂。
  5. 微小行程时,THK直线导轨滚动面和钢球的接触面难以形成油膜,可能会造成微振磨损,请使用耐微振磨损性优良的润滑脂。此外,建议定期加入相当于滑块全长的行程进行移动,使滚动面和钢球之间形成油膜。
  6. 请勿强行将定位部件(销、键等)敲入THK直线导轨中。否则可能造成滚动面的压痕,导致THK直线导轨功能损坏。
  7. 操作过程中必须将滑块从THK直线导轨上取下时,请使用拆卸/安装夹具进行操作。 (拆卸/安装专用夹具并非标准件,需要使用时请咨询我们。)
  8. 使用拆卸/安装夹具时,THK直线导轨轨道端面与拆卸/安装夹具端面紧贴,请将THK直线导轨轨道与拆卸/安装夹具平行状态下插入。
  9. 若THK直线导轨在滑块倾斜的状态下安装,则可能会使异物进入、导致THK直线导轨内部部品的损伤及钢球掉落。
  10. 在钢球脱落状态下将滑块插入THK直线导轨轨道中使用,有可能造成初期破损。
  11. 如果钢球从滑块中掉落,请不要继续使用此产品,并与我们联系。
  12. 因事故等造成THK直线导轨破损时,有可能会导致滑块从THK直线导轨轨道偏离脱落。为安全起见,请采取追加防止机构等对策。
  13. 安装构件的刚性及精度不足时,轴承载荷局部集中,会造成轴承性能显著降低。同时,关于支撑座及底座的刚性与精度、固定螺栓的强度,请进行充分探讨。
  14. 滑块从THK直线导轨轨道上拆卸并再次组装时,如使用滑块安装/拆卸夹具会使组装变得更容易。详细情况请向我们咨询。
  15. 在轻型THK直线导轨轨道上安装C盖、CV盖时,请注意防止其掉落。
  16. 异物、润滑脂、油等可能会进入轻型THK直线导轨轨道的中空部。
  17. 安装轻型THK直线导轨轨道时,请注意防止THK直线导轨轨道变形。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