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K滚珠花键的结构设计特点及优势

THK滚珠花键的结构设计特点及优势

THK滚珠花键是利用装在花键外筒內的滚珠,在精密研磨的滚动沟槽中,一边作平滑滚动,一边作传递力矩,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直线运动系统。而且,THK滚珠花键与传统的构造不同,因为可以对单个花键外筒施加预压,所以,可在振动冲击负荷作用过大的地方,定位精度要求高的地方,以及需要高速运动性能的地方,发挥有效的作用。同时,即使代替直线滚珠衬套使用时,因在轴径相同情況下,THK滚珠花键所具有的额定负荷是直线滚珠衬套的十几倍,所以能使设计变得十分小巧。
THK花键LF系列产品装入滚柱和间隔保持器后,与交叉滚柱轴环固定在一起,以防止互相分离,故安装交叉滚柱轴环时操作简单。由于滚柱为交叉排列,因此只用1套交叉滚柱轴环就可承受各个方向的负荷,与传统型号相比,刚性提高3~4倍。同时,因交叉滚子轴承内圈或外圈是两分割的构造,轴承间隙可调整,即使被施加预载,也能获得高精度地旋转运动。
  1. THK滚珠花键具有出色的旋转精度;
  2. THK滚珠花键操作安装简化;
  3. THK滚珠花键能承受较大的轴向和径向负荷;
  4. THK滚珠花键大幅节省安装空间;
  5. THK滚珠花键转速能力高;
  6. THK滚珠花键减少轴长度和加工成本。
THK滚珠花键中扭矩结构设计优势:
(1)高转矩:
THK滚珠花键轴外周的120°统一配置三个滚动的过程,每一个凸起部由2行加载球(6),由THK花键轴套施加压力,旋转方向间隙为零,而且更加严格。
(2)转矩:
该THK花键的花键轴外周有2 ~ 3个滚动投影,每个滚动投影由2排载荷球(共4 ~ 6排)维持,从而合理地施加预紧力,在径向和扭转方向上具有较大的载荷能力。
(3)齿轮旋转式:
这是一种齿轮齿围绕法兰,径向和推力滚针轴承紧密结合在花键轴衬套。最适合THK花键衬套传动的转矩传递机构。
(4)旋转式:
THK滚珠花键衬套的外圆周直接安装在旋转轴承的紧凑型单元球花键内。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