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K直线导轨CSR型的结构与特长

THK直线导轨CSR型的结构与特长

钢球沿着THK直线导轨轨道和THK直线导轨滑块上经过精密研磨加工的4列滚动面进行滚动;通过组装在THK直线导轨滑块上的端盖板,使钢球列循环运动。THK导轨滑块采用保持板将钢球保持住,因此即使抽出THK导轨滑块,钢球也不会脱落。

本THK直线导轨与拥有实际成绩、广获好评的THK直线导轨HSR型具有相同的内部结构,2根THK导轨轨道呈交叉状背面结合直交,形成一体。由于进行了极高精度加工,THK导轨滑块的六面体的垂直度误差在每100mm为2μm之内。2个轨道之间的垂直度也为高精度加工,因此能得到非常高的正交精度。由于只需THK直线导轨CSR型便可构成直交的直线运动系统,因此不需要传统的滑动座架,X-Y运动的结构得到简化,使小型化成为可能。

THK直线导轨CSR型的4方向等负荷

为使THK导轨滑块上的4个作用方向(径向、反径向和侧向)均具有相同的额定载荷,各钢球列被设计成按接触角45°配置,因此无论何种姿势都可以使用。

THK直线导轨CSR型的高刚性

因钢球的配置是采用具有良好平衡性的4列排列,所以力矩强劲,既能够施加预负荷提升刚性,又可获得顺畅的直线运动。

与背面结合并用螺栓固定的THK直线导轨HSR型滑块相比,这种THK导轨滑块的刚性要高出50%。所以最适合于用来构建要求高刚性的X-Y工作台。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