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K直线导轨会生锈吗

THK直线导轨会生锈吗

就算是不锈钢的THK直线导轨使用不当也会生锈,THK直线导轨的标准产品在出货前已经将优质润滑剂(润滑油)或者锂皂基油脂注入滑块内部,在装用并试运转之后,于正式运转之前,请再次对滑块进行润滑作业,润滑是要使用相同的锂皂基的润滑剂。
THK直线导轨在出货前,表面四周已经涂抹了防锈油;安装时,若有清洁THK导轨的动作,请于机台设备安装完成时,应再次将THK导轨表面四周涂抹一层适当的相容的润滑油。
因为THK直线导轨的滑块是由许多塑料材质零件组成,清洁时请避免一些有机溶剂接触或者浸泡这些零件,以免造成产品损坏。
异物进入THK滑块内是造成滑块故障与损坏的原因之一,应注意加强避免。
任意拆解THK直线导轨的零配件有可能造成异物进入滑块或降低直线导轨的精度,请勿任意拆解THK直线导轨。
不当的倾斜THK直线导轨可以也会造成滑块因自重而滑出导轨,请在移动THK直线导轨保持水平状态。
THK直线导轨的摔落或撞击会损伤正常功能,请避免让其产生不当的摔落或撞击。
使用于特殊环境时,请使用适当的表面处理。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