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K直线导轨的工作原理

THK直线导轨的工作原理

THK直线导轨是利用直线原理来进行工作的。在一根THK导轨的两个工作面上,均匀地钻通一定数量的小孔,THK导轨的一端密封,从另—端用气源向THK导轨空腔内不断地通入压缩空气,进入导轨空腔的压缩空气将从工作面上的小孔喷出。当内表面形状与导轨工作面相吻合的滑行器置于THK导轨上时,在滑行器及导轨之间便形成一层薄空气层,称之为气膜或直线。在滑行器边缘,空气不断地向外逸出,但喷气孔又不断地向直线补充空气,使得直线一直存在。这个直线可近似地看作为密闭气体,根据帕斯卡定律,加住密闭气体上的压强,能够大小不变地向气体的各个方向传递,因此喷气孔中的压强等量地传递到直线各处,并作用在滑行器上。
当滑行器受到直线的“托力”与它本身所受的重力相等时,滑行器就能浮在气轨上。由于THK导轨工作面上的喷气孔是均匀分布的,滑行器在THK导轨的任何位置上,所覆盖的喷气孔数日相等,受到气热的托力也相等,所以滑行器能够稳定地飘浮在气轨的任何地方。这柞,滑行器在气轨上的运动不是在导轨工作面上滑动,而足正直线上沿导轨做相对运动。所以这种导轨称为直线导轨。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