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准侧THK直线导轨的表示以及组合

基准侧THK直线导轨的表示以及组合

基准侧THK直线导轨的表示

在同一平面上安装的所有THK直线导轨轨道标有相同的制造编号。其中在制造编号末尾标有“KB”的THK直线导轨轨道为基准轨道。在基准THK直线导轨轨道上的THK直线导轨滑块设有加工为
规定精度的基准面,其可作为工作台的定位基准。但是,普通级精度的THK直线导轨不标有KB。因此,只要具有相同的制造编号,任何THK直线导轨轨道均可作为基准侧使用。

THK直线导轨基准面的表示

在THK直线导轨中,THK直线导轨滑块的基准面是标有THK商标面的相反一侧,而THK直线导轨轨道的基准面是在标有一根线的表面。如果必须要使THK直线导轨轨道和滑块的基准面与上述相反,或如果油嘴必须对着相反的方向,订购时请予以指明。

THK直线导轨轨道和THK直线导轨滑块的组合表示

组合在一起使用的THK直线导轨轨道和THK直线导轨滑块具有相同的制造编号。当需要从THK直线导轨轨道拆卸一个THK直线导轨滑块然后再重新安装此THK直线导轨滑块,请务必确保它们具有相同的制造编号并且这些编号应面向相同的方向。

THK直线导轨的拼接使用

当订购1根长的THK直线导轨轨道时,将会以拼接方式加以制造。当拼接THK直线导轨轨道时,请务必按拼接标记正确定位装配。另外,当对2根平行排列的THK直线导轨轨道加以拼接时,在制造这2根THK直线导轨时就要使它们能够以轴对称状态排列。
若THK直线导轨轨道的拼接部附近受到大的载荷,有可能会使THK直线导轨轨道发生偏离,出现段差。因此,推荐拼接部用压紧螺钉等使THK直线导轨轨道压在靠肩面上,将THK直线导轨轨道牢牢地固定。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