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动侧THK直线导轨轨道的安装

从动侧THK直线导轨轨道的安装

采用标准直尺的方法

将放在2轨道之间的标准直尺,通过千分表将其调整到与基准侧THK直线导轨轨道的横向基准面平行。然后以标准直尺为基准,通过千分表调整从动侧THK直线轨道的直线度,从轴端部按顺序将装配螺栓固定。

移动工作台的方法

将基准侧的2个THK导轨滑块固定在工作台(或者测量用临时工作台)上,而将从动侧的THK直线导轨轨道与THK直线导轨滑块(1个)分别暂时固定在底座和工作台上。将千分表的支座固定于工作台上,千分表的测定端子与从动侧的THK直线导轨滑块侧面相接触,从轴端开始移动工作台,一边调整从动侧THK直线导轨轨道的平行度,一边按顺序将螺栓固定。

仿效基准侧THK直线导轨轨道的方法

将工作台装在已被正确安装的基准侧THK轨道与不完全锁紧的从动侧THK导轨轨道的THK直线导轨滑块上,基准侧的2个LM滑块与从动侧的2个THK直线导轨滑块中的1个用螺栓全锁紧。剩下的从动侧的THK直线导轨滑块先不完全锁紧,使工作台移动,一边确认滚动阻力,一边按顺序全锁紧从动侧THK直线导轨轨道的装配螺栓。

用专用工具的方法

使用专用工具,从一端按每一安装孔距顺序,以基准侧的横向基准面为基准,一边调整从动侧基准面的平行度,一边全锁紧装配螺栓。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