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THK直线导轨是否在正常运行

如何判断THK直线导轨是否在正常运行

机床是由各个零配件组成的,在运转中的过程中要时刻注意是否有零件的损坏以避免机床在工作时不能正常的运行。如何分辨THK直线导轨是否在正常运转的呢?当机床在正常运转时的声音是平和的,假如听到了机床发生了尖锐的吱吱声,可能是因为THK直线导轨的尺寸不对导致有间隙所以产生了躁音。

若是机床发生出平顺清脆的声音就要去检查THK直线导轨外圈轨道上是否有凹痕了。另外在安装THK导轨时意外造成的敲伤也会发出这种躁音。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机床有时候会发出嘶嘶的声音,有80%的可能是THK直线导轨里面沾上了污染物,这时候要及将THK导轨时拆下来清洗以免让它磨损的更加严重。

普通的问题都是可以通过声音判断出来的,不过在机器运转的过程中要是听到较大的躁音说THK直线导轨已经磨损的很严重了,最好的办法就是使用电子式状况监测仪器检测一下THK导轨的使用情况。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