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调整两条THK导轨的平行度

调整两条THK导轨平行度的方法

  1. THK导轨精度不高,要求不高的话,用卡尺卡两导轨两端及中间部位的中心距。要求更高一点,可以装上一个工装,一边固定在一根THK导轨上,另一边浮动放轩在另一根THK导轨上,在工装上吸上百分表,移动工装,打浮动端导轨的平行度。
  2. 如果有精度要求的话,THK导轨安装版上通常会有一个安装的基准面,安装第一条THK导轨时贴紧基准面,然后用千分表打第二条THK导轨就行。
  3. 可以在板上做几个销钉孔安装。
  4. 通电后用手按住不放看机器是否启动,如果启动本方法可行,如果松手后才启动,则本方法不可行。
  5. 若使用的THK导轨比较短,在底板上开止口,用加工精度保证平行度。

首先确保THK导轨安装底板的面是平的,否则调机技术再好也调不出理想的平行度。如果满足平面度的要求,那么一对THK导轨中肯定有一条是基准轨,基准滑轨上有一面是基准边,将基准边靠在定位销或者靠边上,这样基准轨的直线度就有了保证。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